一个有着写文之心的程序媛。喜欢写古风小说,最近尝试翻译欧美CP文。爱X-Men的cherick,爱AC的Altair,爱法鲨。能把小说写出论文报告、科技杂志投稿的feel。
希望大家多多留言给我动力~

© 氕氘氚
Powered by LOFTER

【CE翻译】this hope as an anchor for the soul 哨向AU

part·8


/////////

附各part链接:

Part 1:点我

Part 2:点我

Part 3:点我

Part 4:点我

Part 5:点我

Part 6:点我

Part 7:点我

Part 9:点我

Part 10:点我

Part 11:点我

/////////


//今天这一段可谓糖刀交杂,归纳成一句话就是——“查查智追老万”。enjoy~


-------

理论上来说,结合完成了,疼痛也消失了,Erik本应该能够就像之前他还没觉醒为哨兵时一样继续他的任务。

但事实并非想象中那么美好。

最大的麻烦是他的感官。在前半生已经适应了正常的无感的前提下,Erik发觉他那超乎寻常的感知并不是他自己一个人就能够驾驭的。或许他能够掌控它们,但这需要莫大的毅力。每当这时候,Erik总能感觉到自己灵魂深处在呼唤着某人的帮助。

如果非要说是什么人的话——Erik不得不承认这个——他希望这个人是Charles。他的向导。

Erik不允许自己主动通过他们之前的连接联系Charles,无论他的是多么的渴望这么做,或者他的哨兵基因有多渴望这么做。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,抵抗自己的本能。但毕竟他的人生本来就已经坎坷艰难。

不过Charles在他离开之后也没有联系他,没有试图说服他回到庄园里去这一事实令Erik惊诧万分。这个跟Erik原本的预想完全不同。

Erik不打一声招呼就走,是因为他不想冒险而被他们之间的结合所控制,或者被Charles的心灵感应能力所影响。而在那之后的几个小时,然后是几天,Erik一直打起十二分精神提防着Charles对他使用能力,不过他已经有所准备了。

但显然Charles既没有接受他的不告而别,也不怎么关心于与他保持联系了。或者对方是在等着Erik回心转意自己回去。Erik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。

想到Charles耐心地等着Erik恍然大悟(come to his senses,双关,这里还有五感过载的意思)后爬回去找他,Erik就怒火中烧,一口气堵在胸口不上不下的。

Charles承诺说不使用他的能力来控制Erik,违背Erik的意愿,而显然他就是这么做的。迄今为止,不能否认。

但Charles拒绝帮他与那些伤害他们的人抗争这一事实也不会改变。这在Erik心中留下了一个不容忽视的疙瘩。

他还有事情要做。

Erik随后飞到了芝加哥,那里有一间大学在哨兵和向导身上做实验。这是他觉醒之后第一次跑到距离Charles那么远的地方。他不确定距离的极限在哪里——这个极限是否能让Erik和Charles死生不见呢?还是会狠狠地给他的天真妄想刮一巴掌?无论如何这个大学实验室已经被他盯上好久了,必定难逃厄运。

在芝加哥,Erik也没感觉到他和Charles之间的连接有所增强或有所减弱,跟他离开Charles庄园时的时候没有差别——这只是基础的连接了,没有更多的了。Charles并不能由此感觉到Erik离他更远了,也没有再跟Erik说什么。实话实说,Erik开始怀念那种紧密的连接了。

在花了两个晚上转遍四周,摸透了大学及周围的情况并开始着手调查后,Erik躺在旅馆那坚硬的床上,尝试着练习Charles,只是试试而已。

Charles。

Erik?对方立刻回应,Charles念出Erik的名字时透出一股希冀,但几乎同时,他慎重地把这股期待掩饰了过去。你还好吗?

还不错。Erik回答。我现在在芝加哥。

Charles透过连接传达了一阵放松的心情,随后他把它压了下去。我很高兴听到你一切安好。我刚刚还担心着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呢。因为你这么突然地联系我。

并没有,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你迄今为止还没有联系我呢,你知道的。Erik指出。

是的,我没有。Charles沉默了好一会儿,似乎是在组织语言,然后他问道。那么你为什么联系我呢,Erik?

我想你了。Erik回答。

猝不及防地被吓了一跳,Charles无言了半晌才吐出一阵难以置信的大笑。你会原谅我对此感到震惊的吧。

如果你想的话,你可以读我的心。你会明白我真的很想念你。

但是?

但是我还有很多事要做,Charles。那些你不赞赏的事情。

但同时,我也不会阻止你。

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沉吟了一会。Charles。Erik最终说道。你真的相信我最后会回去的吗?

Charles叹了口气。我不知道我是否坚信如此,但我不得不这么期待。晚安。

-------

与Erik联系上的第三天,坐在书桌旁批改论文的Charles骤然感到了一股汹涌而至的激荡情绪从连接的另一端传来:痛苦、愤怒,以及对复仇的渴望。

Erik?Erik?你还好吗?怎么了?Charles浑身上下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要他冲到他的哨兵身边。但对此状况束手无策的感觉深深刺痛了他。

我撞见(caught,在这里也有抓到的意思)他们了,Charles。我撞见他们满手鲜血地在哨兵和向导身上做实验。Erik通过连接传来的声音透着痛苦和疯狂。

Oh,Erik,我很——

我杀了他们,Charles。

Erik——

我知道你会阻止我,所以在我处理完他们之前我屏蔽了你。连接的那头传达了苦涩的心情。Charles稍微让对方缓了片刻,闭上眼睛竭尽所能地向Erik传递出安抚的情绪。

我已经跟你说了,Erik,我永远不会控制你、剥夺你的自主意志。但你被伤得太深了,你失去了理智。我本来可以帮到你的。

Erik不带一丝笑意地大笑出声。他们该死。我很理智,非常清醒。

我不是有意要这么说你。只是这——肯定还有其它的解决方法的。情绪大起大落的话,你的愤怒和痛苦会从里而外地毁掉你的。

如果这是代价的话,我愿意。至少我会在下地狱之前拉上他们跟我一起死去。再见,Charles。

Erik——但他们的连接已经被Erik切断了。

Charles费了很大的劲才没有主动再联系上Erik,放弃等待Erik主动联系他的举措。但他必须保持耐心。他必须相信自己的直觉是对的。

突然间Charles灵光一闪。这个方法只需要他稍稍跟Erik提起,在他脑海里埋下一颗种子就行。

-------

第二天,Erik在他那装饰单调、颜色单一的旅馆房间里醒来,脑子里已经开始计划着前往机场离开这个小镇了。昨天晚上他实在是太身心俱疲了,所以Erik并没有立即离开,但今天他已经恢复过来了。
I
在冲凉的时候,Erik感觉到Charles通过连接在他的思绪里敲了敲。

Erik?

你是在偷看我洗澡吗,Charles?Erik忍不住调侃道,即使Charles没办法“看”到他。

Oh——Charles顿了顿,好像在找回自己瞬间丢失的智商一样。抱歉,我很——我得说,听到你今天早上能有心情跟我开玩笑,我感觉心里一块大石头就放下了,考虑到昨天晚上我们断开连接时的情况。

那已经过去了。

你说得对。Erik,我不会占用你太长时间的。我只是想问你一些问题。

Erik从那个旅馆免费提供的小瓶子里倒出了一些洗发露到手上,随后把它打出泡沫。对他那过于敏锐的嗅觉来说,这种廉价的香精太有刺激性了,他的眼睛甚至都因此溢出泪水。但在这种地方,他也没办法要求太多。可以。他说。毕竟,Charles是在询问他,而不是命令他。说吧。

Erik轻快又非常有效率地把泡沫抹到头上。当他决定要把身上的汗水和房间里的腐朽气味冲掉的时候,他会速战速决。虽然在这个距离下,不会有人能从那所大学追踪到这里来——他不担心这个——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。不过,这里也没有什么东西能留住他的了,他也该动身前往下一个地点了。

Erik,你有家吗?

这个问题出乎Erik的意料之外。你是在问我是否无家可归吗,Charles?

Well,简而言之——尽管你应该稳定下来了,但你并没有长时间地待在一个地方。很显然,你已经从某些渠道获得了足够的钱财了。但我想知道——在我认识里,哨兵拥有非常强的领地意识,这意味着他们迫切希望拥有自己的家或诸如此类的东西,并看护着它。我不确定你是否有感觉到类似的冲动。

Erik在水汽蒸腾中一动不动,没有回答,定定地看着泡沫打着旋被卷入了排水口。我不知道。

没事。我也只是好奇而已。

再见,Charles。

该死的Charles。Erik不得不压抑住已经不止一次浮起的难以名状的感受了——在和他那过分敏锐的无感想抗争时,Erik也在竭力无视这个产生不久的情绪。就如Charles所说的,他的一部分期待着一个家,一个领地。就像他的父母共同拥有的那种——一个安全的港湾。但如今,他们的家已经无法庇护他的安全了。Erik需要的是一个在他能力范围内能获得的、类似于堡垒一样的地方。

一个庄园。

Erik的头向后靠到了墙上,短促地笑了一声,声音微弱得淹没在淋浴的水声中。Charles简直是聪明得过分了。

-------

“你为什么来这里?”Charles努力让自己的口气保持着带有一点点好奇的平静,尽管他的心脏快跳出嗓子眼了。

“你是对的,”Erik说道,而Charles惊讶地张大了嘴巴,于是Erik草草地解释了句,“对家的渴望。”

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,暗暗祈祷自己表现得像是在进行一次正常的呼吸一点,而不是在努力平复自己那越跳越快的心脏:“是吗?”

Erik点了点头。自从Erik离开以后,Charles就设想过无数次再次在前厅见到Erik的样子:冷静、严肃,整个人干净整洁,与周围稍微有些蒙尘的、碰到了还有嘎吱作响的古老装饰形成了鲜明对比。而现在Erik就在这里,再一次地。他太美了,Charles还是无法相信Erik真的放下心头的重担回来了。真是太梦幻了。是的,Charles的确有意地向Eik提到这个话题,希望后者能够被他的话打动,但他真的从来没有想过会这么有效。

“那么……”Charles清了清嗓子,“你想要在哪里安家呢?”

“别装了,Charles。这里,当然。这是唯一合理的选择。在你跟我提到这件事时,它就在我脑海里跳来跳去,如你所愿,但这次我愿意原谅你一次。”Erik环视四周,“毕竟这的确是个堡垒。”

“所以是我房子酷似城堡的设计是让你最终下定决心的因素吗?”Charles无法掩饰自己话语中的苦涩。

“这难道不是你所计划的吗?”Erik侧了侧头,不过幅度很小。

“这里还有我呢,”Charles承认道,“尽管你决定留下来了,我还是有点受伤。”

“Charles,”Erik这次侧头的幅度更大了,扬起了眉毛,“如果你不知道你对我来说多有吸引力,那么你肯定没有读过我的脑子。”Charles感觉自己的脸轰地一下热了起来。“我是否欢迎至此呢?”Erik继续说道。

“当然欢迎。但是,Erik,你是打算永远和我待在一起吗?作为一对哨兵和向导?请原谅我,毕竟你有毫无预兆地就把我扔下一走了之的前科。”

“下一次我会事先跟你说一声的。”Erik说。

“这不好玩。”Charles这么说着,但是他完全克制不住自己的笑意。但很快他正色道:“Erik,难道你觉得仅仅是……搬进来和我住一起,所有事情都会迎刃而解吗?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“你应该知道如果你留下来,和我在一起,你的工作就不能像以往一样进行了吧?”

Erik深深地看着Charles,随后移开了目光。

“Erik?”

再次迎上Charles的视线,Erik挑衅地扬了扬下巴:“我们的同胞需要庇护,Charles。”

Charles叹息,合眼半晌。“Erik,作为你的向导,当我感觉到你陷入痛苦,因为愤怒而悲愤难平时……请理解一下那对我的冲击、那给我造成的痛不欲生。”他停顿了一会,“我知道你内心还有好的一面,Erik(I know there’s good in you, Erik)。”

Erik凝视着Charles,眼里盛满了期待和怀疑。

“真的。”Charles强调,“无论你身上发生了什么,无论你做了什么,我能感觉到那些藏在你内心深处的善良。我能够帮你发掘它。我相信这世上肯定有其它的方法来保护我们的同胞。一个更好的方法。”

“你想表达什么意思?”Erik小心翼翼道,但他没有动。

突然一个想法击中了Charles:“我们建立一个庇护所。在这里。”

“庇护所。”Erik重复道。

“没错。一个安全的避难所。你能想象吗,Erik,我们把他们带来这里,保证他们的安全——”

“保护他们。”仅仅这两个简单的单词就泄露出了Erik的雀跃之情。他吞了口口水,眨着眼睛。Charles在他眼里看到了闪烁的泪光。

“是的。我们能做到,Erik,我相信我们可以。在这里,一起。”Charles向Erik伸出双手,突然间感到了触碰对方的强烈渴望。毫不犹豫地,Erik跨步上前,握住了他的手。Charles轻捏着对方的手心。“我们会把他们聚到一起。我们会将加诸在他们身上的不公公诸于世。”Charles感觉自己眼睛涩涩的,于是他眨了眨眼睛,“我们会教授他们如何去使用、去控制他们的能力,告诉他们身为一个变种人,或者哨兵,或者向导意味着什么。”

而这些,我们会自己摸索出来的。Charles想着,感觉到了Erik身上的紧张不安一扫而空——后者的脸色柔化了许多,肩膀也不再紧绷进而垂了下来。

//译者有话说:在翻到Erik说的那句加粗了的话的时候,感觉不知道为什么被深深地捅了一刀。


下一章是肉,虽然译者把它翻成了腊肉但是还是有很大可能被屏蔽掉,所以我需要好好研究研究怎么发上来0v0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